/「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指点江山
面对“春节营销”莫冲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天歌     时间:2020-01-17 09:01:27    「我要投稿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对商家来说,自然不会错过“春节营销”的机会。

  “春节营销”最常见的套路,就是商家以过年过节的名义进行大幅度的优惠让利,吸引消费者进行大额度消费。很多消费者容易在商家优惠让利的宣传之下“冲动性消费”,包括对预付卡消费进行大额度充值,把一些本来不需要、不准备买的东西买了回来。

  这不但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且一旦遇到不那么正规,甚至是故意进行欺诈的商家,消费者就要承担较大的经济损失。根据往年的经验,很多消费者在春节前进行充值,等春节过后去消费的时候,要么当初帮自己充值、办卡的营销人员离职了,导致消费者无法享受到之前被承诺的优惠;要么对方的门店人去楼空,让消费者欲哭无泪,后续维权的成本又让人难以承受。

  越是逢年过节,我们越要保持必要的消费理性。在消费之前,要充分了解商家的资质、实力,尤其要学会通过商家的网店、APP、公众号等来看看其他消费者的好、差评,再决定自己的消费选择。而在消费之后,则要注意留好各种票据、凭证,以避免遇到消费纠纷,难以依法维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