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指点江山
增强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思想自觉

来源:    作者:本报评论员     时间:2019-12-26 08:51:48    「我要投稿

增强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思想自觉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走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在全面推进“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的关键时期,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吹响了推进江山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嘹亮号角,发出了“全力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的江山声音。全市上下务必在思想深处增强对县域治理现代化重大意义的理解,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其中、参与其中、实践其中。

  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是“政治命题”。“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首次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开创性地作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定。浙江省委发出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动员令”,确立了争当省域治理“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奋斗目标。衢州市委提出努力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为“中国之治”的基层之治提供衢州实践、衢州标准、衢州样本的主要目标。上级的指示要求就是我们的行动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加快实现县域治理现代化,是上级交给我们一项必须完成的光荣使命、艰巨任务,全力推动上级部署要求在江山生动实践、落地生根。

  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是“发展考题”。“知向何处则方向不惑,明所从来则动力充足。”我们始终牢记省委、省政府要求扛起全省大花园核心区建设责任的嘱托,当前面临的各项任务依旧纷繁复杂。要解决好、处理好当前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是一条根本出路和不可错失的良机,这与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在思想上一脉相承、指向上一体互动、目的上一以贯之。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是江山大花园建设的核心要义、本质内涵,以江山大花园的目标要求来优化县域治理布局,以县域治理现代化来推动江山大花园建设,切实做到一同谋划、一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价值导向相统一,努力把实践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制度优势、治理效能,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江山竞争力”。

  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是“民生课题”。“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实践证明,只有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核心问题,弄清楚群众关注在哪里、群众的意见在哪里,我们的治理制度和举措才有生命力和执行力。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实现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根本保障,切实树立“治理立于群众”的理念,以群众期望为出发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工作追求,按照“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要求,创新治理理念,补齐治理短板,完善治理举措,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从而最大范围地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地激发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我们要更加坚定地鼓起“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勇气,更加自觉地扛起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江山站位,展现江山担当,贡献江山力量,全力推进江山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创造江山基层之治的新成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