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11-28 21:53:14    「我要投稿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省委、衢州市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和衢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市委常委俞耀根、温胜浩、杨君、朱永平、程佳华、高峰、毛香水、郑水根参加。市领导汪胜、胡炳泉、詹虎山、郑爱萍、汪晓勤、王永华等列席会议。

  朱素芳强调,临近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这根弦更要时刻绷紧。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排查整治,分管市领导要带队排查消防、危化品、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并做好“回头看”,确保工作做在前,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消防部门、专业机构、重点行业及企业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

  朱素芳强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正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省委、衢州市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的主要原则、具体内容,坚决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强化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要务实戒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完善重大事项报送的统筹机制,形成贯彻落实情况工作闭环。

  朱素芳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格对标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要求,健全完善具体举措,切实增强纠“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示范引领作表率,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为全市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公务餐”制度执行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零容忍态度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朱素芳强调,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政策性强、政策含金量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土地综合整治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全力以赴争先创优。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入开展摸排,切实抓好“大搬快聚”、江贺经济走廊土地有机更新等工作,用好政府专项债券,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和要素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务员考核提质增效现场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