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朱素芳报道集
江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2022年“我为亚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正跃 摄影:恺文 通讯员 :文海     时间:2022-03-11 15:20:05    「我要投稿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朱素芳、徐明峰、汪胜、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乌木山公园生态修复工程现场,与部分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2022年“我为亚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助力亚运会、亚残运会碳中和的良好氛围。

  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植树固碳增汇·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全面应用“浙里种树”应用程序。上午9时许,市委书记朱素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等人一到植树点便拿起工具投入到义务植树中。扶正新苗、挥锹铲土、踩实压紧、提桶浇灌……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随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完成种树记录,并通过“浙里种树”小程序,查看植树形成的年固碳值、获得林业碳积分。

  植树间隙,朱素芳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树苗的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后续养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她说,植树造林对重塑城乡风貌意义重大,要加强系统规划,统一树木品种,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大力推进植树造林,不断提升城乡风貌。经过一番劳动,200余株苗木全部栽种完毕,一株株新栽的水杉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一片勃勃生机。

  据了解,2021年,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市种植浙江楠、榉树、红豆杉、黄山栾树等珍贵彩色树种38万株,新增国土绿化面积5979亩,超额完成省下达4480亩任务。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3个,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域覆盖,成为衢州市首个森林城镇全域覆盖的县级市,创建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7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1个,省级绿化模范单位1个。2022年,我市计划新增国土绿化面积5000亩以上,建设“一村万树”示范村10个,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