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朱素芳报道集
江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摄影:陈恺文 编辑:张阳咪     时间:2022-01-26 21:51:17    「我要投稿

  江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于1月26日下午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朱素芳、徐明峰、汪胜、胡炳泉、何日根、温胜浩、程佳华、毛晓荣、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王群、王超仙、巫小雄、杨子洪、余秋娟、张志军、周春亮、郑李慧、姜方云、祝志昌、殷一村、廖勇兴。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汪胜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十五届市委常委、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市政协原主席郑朝基在主席台就座。253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山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江山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市委书记朱素芳讲话。她说,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大会选举等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这是一次民主团结、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朝着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朱素芳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江山经受多重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更是江山主动开放融入、加快跨越赶超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衢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五年来,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也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智慧、辛劳和汗水。

  朱素芳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两会”上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真正将袁书记对衢州以及江山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进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质量完成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确保实现“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的宏伟目标。

  朱素芳要求,要当龙头争上游,必须夯实发展根基,加快重振工业雄风,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抓好生态工业,全面推进工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当龙头争上游,必须聚焦协调发展,全面重塑城乡风貌,以城市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为突破口,聚焦聚力,统筹推进,加快推动城乡风貌重塑。要当龙头争上游,必须恪守为民职责,用情用力惠及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当龙头争上游,必须展现实干担当,团结一心强化落实,进一步强化争先、站位、开放、担当“四种意识”,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完善工作制度,做好代表议案办理、监督督办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牢记人民重托,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动江山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列席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领导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非人大代表的市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乡镇党委书记。

  会后,其他新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