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朱素芳报道集
朱素芳强调:抢前抓早 严防死守 全力织严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1-04 21:58:45    「我要投稿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暗访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衢州市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严防死角漏洞、狠抓责任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环境。市领导何日根、詹虎山、郑爱萍、汪晓勤等参加。

  朱素芳一行先后前往天余智慧菜市场和坛石镇、大桥镇,实地查看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她要求各商户和门店经营者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为维护经济社会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暗访督查中,朱素芳指出,春节临近,随着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街道)、部门必须以更好状态、更严纪律和更大努力,严而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强化“八大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巩固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网格员队伍,深入背街小巷、深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筑好全民防疫的坚实壁垒;用好“毛改革大喇叭”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不断浓厚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朱素芳还前往市人民医院,实地查看核酸检测相关设施建设进度。她强调,与疫情输入扩散给经济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相比,任何主动应对上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要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统筹日常核酸检测需求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对各方核酸检测力量进行有效有序调度,确保一旦遇到疫情险情能快速反应、稳妥处置。要加快补齐核酸检测能力短板,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日常“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检测需求得到保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