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朱素芳报道集
江山—柯桥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1-12-03 23:01:24    「我要投稿

  12月3日下午,江山—柯桥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进一步加强江山、柯桥两地在产业发展、飞地共建、乡村振兴、人才交流、社会事业等方面交流与合作。我市市委书记朱素芳,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诸剑明等参加。

  柯桥区与我市结对以来,两地在产业合作、共同富裕、商贸往来、人才交流、文化互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协作,结对情谊深厚、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今年以来,两地“产业飞地”建设取得了新突破,首个投资100亿的光学级功能性膜材料制造项目在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推进会上成功签约,网营物联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海丰花卉江山基地签约落户,为今后两地深化合作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朱素芳代表江山市四套班子和61万人民,感谢柯桥区多年来对江山的大力支持、真情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江山与柯桥虽然一东一西、山海相望,但借着山海协作这个宝贵平台,早已成为了“一家人”,成为了一个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在新一轮“山海协作”中,江山将继续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赢”理念,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柯桥合力走出一条山海协作推动共同富裕的示范之路。

  陈豪表示,要聚焦新动能、放大新优势,做深做透山海协作这篇文章,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持续深化交流,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山海协作深层次交流,共同推动柯桥、江山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做强产业园区,加快山海协作产业园的数字赋能和信息化改造、尤其是要加快飞地建设项目,鼓励引导更多的柯桥企业来江山投资兴业,入驻壮大产业园。要常态做好互动文章,进一步加强两地党政互访,常走动、常沟通,健全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

  会议举行了山海协作援建资金交付仪式,签订了“产业飞地”建设备忘录和共建“科创飞地”战略合作协议书,我市汇报了2021年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清湖街道华夏村,实地考察了“江山—柯桥山海协作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