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安全之弦一秒也松不得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12-03 08:42:22    「我要投稿

  近日,浙、赣两省安委办分别通报了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11·9”事故、吉安市海洲医药化工有限公司“11·17”爆炸事故情况。随即,衢州、江山两级对做好危化品企业安全集中整治及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安全与生产就像一对孪生兄弟,没有安全的生产,注定是一场徒劳,换句话说,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我们要把安全发展作为深入骨髓的理念,安全第一的思想之弦一秒也不能松懈。

  紧绷安全这根弦,企业必须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细则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生产环节。广州市增城区紧紧抓牢企业安全生产“关键少数”不放,做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承诺制”“安全生产八个一次措施”“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落实率100%;山东临沂引入安全监管第三方服务,依靠安全服务专家,把握“查、审、盯、帮、报、改”六个环节,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这些都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日常安全培训教育,让每一名从业人员充分了解和掌握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在企业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的同时,相关职能部门“执法账”也要常晒常新,提升执法效能。我省温州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将企业、执法人员录入“双随机”系统,实行“掌上执法”;江苏各地推行安全生产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主动公开执法信息,实现执法可回溯管理,从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等等,都是“监”在进行时、“管”到关键处的很好做法。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岁末年初,手头工作繁忙,安全生产更不能有一丝的思想松懈和一毫的工作纰漏,我们必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江山大花园建设交上一份合格的平安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