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湖州小微产业园发展有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梅秋霞     时间:2020-11-26 09:03:28    「我要投稿

  在湖州新一达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线上的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发往江苏的订单。“截止到三季度末,我们今年已完成产值2200万元,是去年全年的5倍多。”新一达木业负责人顾丽萍笑着说。

  新一达木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关心与支持。据悉,该企业是2019年成立的小微企业,主要为地板企业提供配套加工服务。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因为湖州南浔区南浔镇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需要,位于神墩村的厂房也纳入了征迁范围。

  老厂房要腾空,新厂房还没找到,大量外发订单急需加工……一系列无法解决的问题成了压在顾丽萍心上的一块重石。南浔镇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倾听企业诉求,在了解企业选择留在南浔镇继续发展后,积极引导该企业入驻横街小微产业园,并为其提供了一系列利好政策。

  入驻横街小微产业园后,新一达木业的厂房用地问题解决了,因老厂房位置偏僻带来的交通不便难题也迎刃而解。

  今年以来,南浔镇持续深化“三服务”,把小微产业园建设作为破解小微企业成长瓶颈,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截至目前,南浔镇已建成横街、杨华2个小微产业园,前三季度已累计完成应税销售收入4.02亿元,纳税总额1248.98万元,亩均规上工业产值355.7万元/亩,三项指标均列南浔区第一。

  “入驻小微园后,终于可以一心一意办企业了。”这不仅是顾丽萍的真切感受,也是南浔镇许多小微企业负责人的心声。

  为了更好地倾听企业诉求,小微产业园创设每月例会制度,主动听取23家入园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60余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