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奉化试点不动产登记“家门口办”服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11-06 08:36:28    「我要投稿

  10月29日,宁波市奉化区在方桥街道试点推出全市首个不动产登记“家门口办”一站式服务,市民魏先生成为第一个受益者。当天,他仅花40多分钟就完成了二手房过户、抵押登记、缴税等手续。“以前要跑到奉化城区去办,现在不出方桥就能‘一窗搞定’,又快又好。”魏先生夸赞道。

  该项便民服务是今年奉化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新举措,由区深改办、政务办、金融办、资规分局等单位共同推动,选取宁波农商银行方桥支行作为办理点,将缴税、面签、递交材料、缴费等不动产登记中原本分属不同部门的办事流程、手续整合起来,实现“一门办理、一窗集合、多部门联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说,方桥区块是开发热土,房产交易量大,而且离奉化城区距离较远,实施“家门口办”试点服务不仅让方桥百姓少跑点路,递交一套材料能办成多项业务,同时也提高了审批效率,节省了各部门沟通协调成本。

  “以前方桥人要在奉化城区的银行、登记机构之间跑三四趟,才能办理完不动产交易手续,现在多部门联办,办理流程和环节大大简化,在‘家门口’一小时内就能办结。”宁波农商银行方桥支行副行长毛旭东表示,要用好新服务平台,实实在在为百姓提供便利。

  据悉,目前该项创新改革只针对国有建设用地上的成套商品房(含住宅、办公、商业、车库、车位)的交易。根据便民利企原则,奉化将逐步在全区镇(街道)银行网点全面推广这项新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