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湖州市:政务服务“一路提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羊召南     时间:2020-08-18 08:48:01    「我要投稿

  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均可即日办结;企业用电报装平均时间减至35天以内;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最多80天……近日,在湖州,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了最新破解举措。

  据悉,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准入经营便利化水平,集导办、收件、自助区及统一出件于一体的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不日将在湖州市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三楼亮相,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涉企服务。

  “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是今年政务服务2.0‘新大厅、新服务、新体验’建设的一个试点窗口,也是市政务办和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涉企一件事改革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据湖州市政务办投资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陈芳介绍,经办人员在专区可享受“一站式”的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还受理长三角一网通办、G60科创走廊等30个涉企事项的异地通办及涉及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事项的全域通办。“也可以在导办人员的帮助下在专区内实现网办和自助办。这里不仅有政务的‘星级服务’,更有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精准服务,企业公章刻制和税务Ukey都由政府买单。”

  重塑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80天;创新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实现“标准地”供地的单独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提交材料缩减50%;实现不动产登记165个事项线上办理率100%……今年以来,湖州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各涉企事项牵头部门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涉企事项办理新模式,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

  “与往年‘放管服’改革举措相比,今年将更加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成为新常态。”湖州市政务办党组成员杨华林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