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桐乡市梧桐街道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胡宇翔 吴佳丽     时间:2020-08-04 09:00:59    「我要投稿

  前不久,恒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企业服务直通车”上提交了关于“桐乡二环以内禁止货车通行造成企业货物运输困难”的实际问题诉求。桐乡市梧桐街道经发中心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迅速对接桐乡市交通运输局,并实地踏看相关路段,走访梧桐工业园区相关企业,迅速为主城区内企业办理了货车通行证,解决了相关企业“物流运输难”的实际问题。

  这是梧桐街道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有效提升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梧桐街道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三服务”活动,推动项目投资和市场环境进一步改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联企助企上,梧桐街道一方面深化联企制度,加强分块包干责任体系,切实强化走访,积极落实企业问题每月收集、交办、跟踪的服务机制;另一方面利用数字化转型举措,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广“企业服务直通车”“浙里办”等线上平台,真正实现事务网上办、掌上办。

  今年以来,该街道针对疫情影响等实际问题,两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实际困难,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截至目前,“企业服务直通车”日均访问人数超110人次,反映问题119件,办结119件,满意度达99.16%。

  针对上半年企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问题,梧桐街道进一步落实就业、再就业和企业减负政策,多次组织线上线下用工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稳定用工环境;抓好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宣传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及时发放稳定岗位返还社会保险费,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广泛宣传减税降费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相关政策。

  “优化管理,我们与多部门一起合力营造营商环境。”梧桐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该街道“重锤”拆违,强化部门联动执法,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违建专项整治和商品小区私搭乱建整治行动,有序推进拆除计划,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城乡品质提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