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湖州市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再深化 最多80天 审批再提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茜     时间:2020-07-29 08:46:09    「我要投稿

  “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湖州市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近期正式印发。在去年“最多90天”改革的基础上,今年提出了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的改革目标,即实现50天内完成项目的开工前审批,30天内完成竣工验收阶段审批,并将投资审批中介服务提速40%、费用下降30%。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控制键”,也是折射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镜子”。近年来,湖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不断提速优化,从2018年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到去年的“最多90天”再到今年启动的“最多80天”改革,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稳步推进,除审批时间不断缩短外,标准地、承诺制等一系列配套改革也从点上突破到面上推广,简化了审批流程,给企业项目的审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今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湖州广大企业办事人员和政府审批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又能及时快捷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服务,湖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办理指南》,开展“不见面”审批,并对近期急需开工和保障防控物资生产的项目开辟了立报立审、容缺办理、承诺制报备等绿色审批通道,及时稳定了投资预期。长兴县发改局还牵头针对疫情防控未解除之前需要开工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项目备案、能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报批承诺制,建设单位出具符合有关法律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书面承诺后,相关部门即可出具批文。

  上半年,湖州市纳入监测的开工前审批“最多50天”完成项目数为156个、竣工验收“最多30天”完成项目数为149个,实现率均为100%。截至目前,湖州赋码且竣工验收的项目数为151个,“最多80天”实现率为100%。

  “‘最多80天’需要依靠各涉审部门对审批事项的提速增效,市资规局和市建设局作为企业投资项目的阶段牵头部门,更是事项多、任务重。”湖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强化工作力量,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3.0,不断为项目审批赋能,持续优化各阶段审批时限,大力提升代办服务的专业水平,完成从可以办、加速办到容易办、更好办的转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