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我省半年内出台三批政策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23 09:02:47    「我要投稿

  扶持小微,浙江再出招!7月21日,浙江省公布《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这是近半年内我省连续出台的第三批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政策。从“17条”,到“18条”,再到本次《意见》的“19条”,为扶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浙江政策层层加码。

  记者了解到,《意见》由六部分19条政策组成,主要是加大对小微企业稳就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稳企升规的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大对小微企业市场开拓的支持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加快改造升级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19条政策中,7条为延长原有惠企政策执行期限,12条为惠企新举措。

  “在起草过程中,我们在不折不扣、顶格落实国家最新政策的同时,提出了地方权限内更大力度的帮扶政策。”省经信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负责人介绍,如小微企业用水价格下调10%的政策延期至年底,用气价格在前期下调10%的基础上再下调5%,并延长至年底;在落实省疫情防控〔2020〕24号文件中关于经营困难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政策的基础上,明确提出转租、分租国有房屋的单位和企业,要确保将房租减免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

  记者发现,此次《意见》中,浙江在“地方权限内更大力度的帮扶政策”原则下,提出了不少创新举措。比如将原本只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才能享受的“25%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扩展覆盖到了小微企业——“在全面执行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市、区)对小微企业再按25%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标准给予奖补,支持小微企业开展研发创新活动”。

  此外,《意见》对稳就业、开拓市场、技改投入、金融扶持等小微企业呼声强烈的政策,均予以更大力度的精准覆盖。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实施效果不错。今年1月至5月,全省共为小微企业减负498.2亿元。其中,融资方面,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1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平均贷款利率5.17%,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