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杭州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技术电子印章应用平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齐航     时间:2020-07-22 09:22:04    「我要投稿

  7月17日下午,杭州市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印章应用平台。以此为标志,杭州市企业电子印章将脱敏上链,实现用印行为的真实可追溯和不可篡改,彻底杜绝“萝卜章”风险。

  目前许多用印场景对电子印章提出新需求,比如政务服务场景虽已实现在线申报,却往往“绊倒”在最后一个环节,仍需打印文件后加盖实体印章。企业异地签约流程复杂,实体印章的使用无法做到“零接触”,严重影响企业签约效率。相较实体印章,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印章借助密码学技术和公钥基础设施,每次用印都需进行身份核实,还可设置用印审批,记录用印过程。同时,与其他电子印章相比,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印章从发起签署到结束全流程上链,可实现印章使用过程的多方鉴证和多节点安全存储,具有显著技术优势。

  杭州市区块链电子印章场景应用平台,依托浙江省统一电子印章平台和杭州城市大脑,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参建,携手蚂蚁区块链共同开发完成。平台的上线应用,将借助区块链不可篡改、全流程追溯等特性,解决企业印章管理、丢失、抢夺、伪造等安全问题,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届时,新市场主体完成注册登记后,就将获得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印章,实现电子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已经注册的市场主体可以通过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办事服务、支付宝、钉钉等入口申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