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嘉兴桐乡乌镇“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08 09:47:25    「我要投稿

  7月1日下午3时许,嘉兴桐乡室外温度近30℃,陈建伟刚刚离开乌镇镇龙翔先进制造业园区,准备往办公室赶。

  “我来看看智能光学镜头制造项目的进度,也正好了解一下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是否还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陈建伟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这个项目是年后落地的,2020年的‘进度条’已经过去一半了,在项目推进上,下半年肯定要继续冲一冲。”

  陈建伟是乌镇镇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也是智能光学镜头制造项目的“服务专员”。

  近年来,乌镇镇秉持“最多找一人”服务法则,根据项目类型,为来落户或计划落户项目配备一名“管家”,从工商注册到场地绿化均有涉及,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实现企业服务的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据了解,目前,全镇所有企业和在谈项目,都落实了专职联系人。

  “项目落户乌镇镇后,我们真没操什么心,都是陈主任亲力亲为的,我们很感动。”智能光学镜头制造项目相关负责人感慨道,“由于项目主要生产光学镜头,因此对车间要求比较高,需要无尘洁净车间,没想到陈主任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帮我们找到了合适的场地,并完成了相关手续办理。这样的效率,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正是这样一种“包干到底”的态度,智能光学镜头制造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

  对此,陈建伟倒觉得平常。在他眼里,这是他的本职工作,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工作态度。

  闻建忠是乌镇镇科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同样也是一名党员。今年4月21日,在闻建忠和乌镇镇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外籍投资商Hugo来到了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在签署相关文件并提交材料后,仅1小时Hugo就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完成了银行开户、公章刻制等流程。其间,闻建忠还及时对接桐乡市科技局、公安局等部门,帮Hugo解决了居留证延期等事宜,为外商投资企业开办提供了“集成式服务”。

  “前期受疫情影响,打乱了我春节后来乌镇完成公司注册的计划,但这段时间闻主任一直在帮我准备注册公司需要的手续。没想到这次我前一天下午才到乌镇,第二天上午就注册了公司,拿到了营业执照,乌镇的办事效率太高了!”Hugo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紧紧抓住企业办事服务需求这一导向,乌镇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护航,强化使命担当,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把原本火热的乌镇民宿业带进了“寒冬”。前期,为解民宿业的“燃眉之急”,乌镇镇党委政府牵头桐乡农商银行乌镇支行推出了“民宿复工复产贷”,得到了民宿业主的一致好评。

  6月23日下午,乌镇镇“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专项服务活动在青里民宿举行。会上,乌镇镇“两新党建服务专列”正式揭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宿业也成了此趟“专列”的第一站。在了解民宿业复工复产情况、倾听民宿主的诉求后,乌镇镇“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成员单位围绕民宿经济复苏,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乌镇镇“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成立于2019年4月,一年多来,乌镇镇“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建立起了“两新”组织库并实现动态管理,“两新红管家”通过联系走访,开展“暖心扶企”专项行动,落实好涉企部门与“两新”组织结对共建等实打实举措,不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

  据了解,今年乌镇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接下来,“两新党建服务专列”将“开进”服装、互联网、农业等其他领域,摸实情、查问题、寻对策,推动工作重心向一线下沉、政策保障向企业下倾,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