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临海:“云”上广交会拥抱新商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卉灵     时间:2020-06-29 09:09:55    「我要投稿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交会首次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日前,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火热开启,临海市73家参展企业各显神通,不遗余力使出“云功夫”,寻找新市场,进行新探索。

  9点至11点、16点至19点、24点至第二天的2点……6个专场在线,一天24小时的直播时间,在临海市协成工艺品有限公司直播间的大门上,一排整齐贴在大门上的值班安排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从本月15日广交会开幕开始,协成工艺每天都安排了3组主播进行直播推介,直播间内每天24小时无休息,直播间下方展示着生产方的名片,能让客户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另外,为了应对高强度、长时间的直播工作,协成工艺的相关工作人员都在办公室搭了床,住到公司里。

  “我们企业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但这是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平台直播,对我们每个业务员来说,充满挑战和考验。直播是一个趋势,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与时俱进。我们对接国外时间点——在客人们吃饭睡觉的时候我们用录播,他们上班我们就用直播,这样能吸引更多的客人。”市协成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莉说。

  协成工艺24小时的直播间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正特股份的直播间也独具风采。正特股份的销售副总和设计师亲临直播间,全方位为大家介绍产品,他们提前策划脚本和制作PPT、宣传片,尽力在有限的直播时间内展示最全面的产品内容。

  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正特股份的直播产生了不错的效果,在该企业的直播间内,平均每天都能收到5000个点赞,观看人数平均每天能达到200人。

  产品在“云”上得以成功推介,离不开部门与企业的通力协作。在为期10天的会期中,商品展示、即时沟通、交易洽谈均要在线上完成,这也给该市企业的网上销售能力带来了不小考验,为此,临海市商务局提前谋划、全力配合,在4月初便组织了10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网络直播的培训,为企业参加广交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我市73家参展企业已全部在线上广交会开展直播,我们希望,这些企业多积累线上参展经验,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从而促进自身更好更快发展。”临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祝君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