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温州成为天猫童鞋第一大产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鲍斋     时间:2020-06-23 08:41:24    「我要投稿

  日前,温州市童鞋商会收到来自阿里巴巴发来的合作邀请:天猫母婴拟与温州市童鞋商会联袂举办一场“温州童鞋销售日暨温州童鞋超级产地”活动,而温州童鞋商会与金州集团倾力打造的“童鞋小镇”也希望借此良机让温州童鞋品牌更具人气。

  温州的童鞋企业大多数集中在位于郭溪街道金州工业园的童鞋小镇,占地200亩,拥有300多家展示厅、近100家童鞋生产企业,以及广州、成都、河南、福建、浙南等地2000多家企业的产品,其中温州本土企业约占70%。

  据统计,目前已经入驻天猫的温州系童鞋企业近千家,每年销量3000万双左右;年销售超1000万元的企业近50家,温州系童鞋销量超过晋江5%,成为天猫童鞋第一大产地。阿里巴巴今年推出“春雷计划2020”,将努力打造一批数字化“超级产地名片”,温州童鞋产地被列入培育清单。温州市童鞋商会会长杨事晨表示,温州童鞋由于品类丰富、款式新潮,已凸显“产业集群高、市场网络分布广、企业发展速度快”的行业特点,与广州、泉州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成为全国三大童鞋生产基地之一,约占全国1/5的市场销售份额。

  近年来,温州童鞋行业通过技术创新、机器换人、质量提升、引入国际知名品牌等系列措施,整个行业稳中有升,涌现出一批像ABC、童天、森林大王、比比我、好榜样优秀企业。为了促进行业转型升级,2018年,温州童鞋商会联合金州集团倾力打造集生产、批发、零售、内销、外贸、新品发布为一体童鞋小镇。2019年,温州童鞋年总产值近160亿元,年产童鞋3亿多双。童鞋产品远销海内外,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销售模式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预估销售日销售童鞋100万双以上;销售金额可达5000万元至1亿元。”杨事晨相告,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传统童鞋企业纷纷转战线上销售,并积极尝试各种新型推广手段,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扩大温州童鞋产地销售,提升温州童鞋超级产地知名度,从而提振商家信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