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临海:杨梅俏销海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鲍斋     时间:2020-06-22 08:49:01    「我要投稿

  “我今天拿到的这份是出口杨梅的植物检疫证书,有了这份证书,我家杨梅就能顺利出口到国外,客户拿着证书也能顺利清关了,能这么快速高效办下证书,我非常开心。”近日,在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的报关大厅内,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的业务人员谢琦淇正抢抓时间为合作社的首批出口杨梅办理植物检疫证书。

  证书办理成功后,将与合作社检验合格的杨梅一起,于当天下午从合作社装车出发,启运上海浦东机场,再“坐”上飞机前往比利时和法国,这也是台州今年首批次出口国外的杨梅。

  “我们今天出口分为两批,一批59箱、649公斤的杨梅发往比利时,另一批26箱、286公斤的杨梅发往法国,明天还有约1吨的杨梅将发往意大利。”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应启敏介绍道。

  在合作社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选果、装盒、密封、装箱等各项工作。面对这批上午新鲜采摘并在冷库中预冷的出口杨梅,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仔细地进行着成熟度和外观品质检验。检验合格的杨梅将马上乘着冷藏车去往机场,运输全程冷链,第二天上午10时便能搭上开往欧洲的飞机,经过12个小时飞行,于后天早上抵达法国和比利时。

  据悉,为了保证杨梅的质量,最大限度地提高杨梅通关效率,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将监管前移,开展风险监控,在5月中旬便到各杨梅出口基地,提前引导种植户规范用药,对杨梅出口果园进行采样,实施农残检测,并为基地办理“杨梅出口绿色通道”,原来基地报检报关到出证通关需要半天,现在只需2至3个小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