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浙江杨梅打“飞的”销往欧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11 08:55:00    「我要投稿

  6月9日下午5点,台州临海的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内热闹非凡。首批1吨,价值2.69万欧元的东魁杨梅正从合作社装车出发,启运上海浦东机场,再空运到欧洲的法国和比利时两国。6月10日,合作社还有另一批1吨,价值2.69万欧元的杨梅出口意大利。据介绍,这是台州今年首批次出口国外的杨梅。

  这两天,该合作社出口欧洲的杨梅总共170箱近两吨,价值5.3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42.5万元。其中每箱有32盒包装精致的杨梅。每盒15个,每颗东魁杨梅可卖到1欧元,即价值人民币8元,和国内开摘的杨梅相比,价格翻了4倍多。

  据了解,为保证杨梅出口质量,今年5月中旬在杨梅出口前,台州海关就到各杨梅出口基地进行农残检查,并为基地办理“杨梅出口绿色通道”。原来基地报检报关到出证通关需要半天,现在只要随报随时通关只需2—3个小时。

  “为保证出口杨梅的质量安全,原本是在杨梅采摘之后进行质量判定,这个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把这个环节移到了杨梅采摘之前。”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四科科长谢先平介绍,在杨梅施药之后过了安全期,就可以在杨梅树上对它的样品抽样进行检测。等杨梅出口时,凭之前已经检测合格的报告,立即放行,这样杨梅就能当天通行,通关的时间大大缩短。

  “杨梅出口绿色通道”开通后,检验合格的杨梅乘着冷藏车去往上海浦东机场,全程冷链运输。据悉,经过12个小时便能抵达法国和比利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