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我省开展二十四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28 08:53:54    「我要投稿

  你有过这样的体验吗?半夜突然身体不适,出门买药又怕药房关门,这该怎么办呢?

  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印发《2020年浙江省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今后在浙江,群众购药可以享受到24小时“外卖式”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是以“药品线上浏览、在线支付、线下配送”为支撑的O2O模式,在现有的连锁药店的基础上,动员落实一批质量管理规范、有社会责任担当、守法意识强、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药店,升级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

  “通过建设‘网订店送’药房,使群众购药更加安全、便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群众外出就医、购药,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缓解医疗机构防控压力。”浙江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设立后,监管部门将严格加强对药房及配送方的监管,建立健全准入和退出机制,对符合要求的单位及时公开信息,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已不具备相关要求的单位,及时取消相关资质。

  同时,浙江还将以药房建设为契机,加强各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出台扶持政策,加大保障力度,确保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健康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