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杭州这些交通大项目今年完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26 09:00:46    「我要投稿

  杭州又一拨交通大项目将在今年完工投用,方便市民出行。5月22日,记者从杭州市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暨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市(县)比学赶超现场会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续建和完工项目共45个,新开工项目19个。

  其中,绕城西复线杭绍段(杭州段)、建金高速(杭州段)和千黄高速三大高速公路项目要确保年底建成通车。

  绕城西复线杭绍段(杭州段)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批智慧公路试点,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公路,是杭州、嘉兴、湖州、绍兴4个地市的新快速通道,全线长149公里,分为杭绍段(98公里)和湖州段(51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明显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更可明显改善绍兴、杭州地区的路网结构和城市空间布局,对于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接轨上海、接受长三角地区辐射等具有重要意义。

  建金高速(杭州段)

  建金高速起于杭州建德,连接杭新景高速公路,经兰溪,终于金华二仙桥东枢纽,串联起杭州和金华两大都市区。沿线覆盖众多4A级以上景区、产业集聚区、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区域经济特色突出、旅游资源丰富。

  与此同时,建金高速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三大省内干线,深化交通旅游融合,构建全域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金华山与千岛湖、新安江等串成浙西南山水旅游黄金路线。建金高速也将服务于建德和兰溪两个三江口的产业发展。

  千黄高速

  千黄高速起点始于皖浙交界处威坪镇株林村附近,经宋村乡、金峰乡、千岛湖镇,终点接已建成的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项目全长51.422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形成“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促进淳安沿线产业区块的形成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深远影响。

  建成后,杭州市民开车到黄山,也将少用1小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