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浙江省全力保障粮食供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06 09:14:25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第一时间公布了2020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让粮农吃下了“定心丸”。据了解,今年我省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124元、130元和133元,比去年略有上涨,分别比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高出3元。

  保粮食安全,短期看供给,米面随买随有。这几天,省直属粮油储备库的日常巡查粮情工作比往常都要勤,测温、测湿、充氮、防虫……一样都不能放松警惕。“整个库里有34个粮仓,主要储存稻谷、小麦等口粮,共储备近12万吨,基本处于满仓状态。”省直属粮油储备库主任金建德介绍,这几年,全国粮食连年丰收,不少口粮品种多年产大于需,粮食储备非常充足,这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这仅是省内一个储备粮库。从全省来看,浙江储备粮规模居全国第二位。

  “当前,我省按照‘六保’工作要求,成立了省粮食安全工作专班,由18个涉粮部门共同参与,涵盖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流通、消费等全部环节,研究全省粮食产销、耕地建设保护等粮食安全重要政策,分析粮食安全存在的突出短板,建立统一的粮食统计制度,落实保供稳价措施,全力确保全省粮食安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