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警惕新型网络招工诈骗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28 09:48:21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宁波的孙艳(化名)接到来自江苏淮安警方的电话时“心头一惊”,以为遇到电信诈骗。在通话中,淮安警方工作人员详细核对了孙艳的个人信息,并告诉她,此前她参加的网络求职“是一个骗局”。

  此前,40岁的孙艳在网上找到一份做儿童手工制品的工作,向对方转账658元,收到货物后就与对方失去了联系。

  “‘网络招工’诈骗主要是利用了当前疫情期间工作难找,求职者急于挣钱的心理、居家全职的状态。”办案的李警官介绍,招聘方会向求职者布置任务,初期任务简单,很容易完成,但后期任务难度大幅提升,一般人无法完成,而招聘方以此为由拒退代理费。由于损失金额不大、欺骗性较强,很多受害人往往选择自认倒霉。

  孙艳的遭遇并非个案。日前,淮安警方奔袭河北、河南、山东、广东等地20余个城市,摧毁这一新型网络招工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骨干成员60余人。据警方查证,该团伙先后诈骗3000余人,案值近500万元。

  据办案的李警官介绍,犯罪嫌疑人打着“招工”的幌子,将受害人集中在禁言的群聊之中,通过线上直播培训、公示榜单“激励”,行诈骗之实,让看似“凭本事吃饭”的工作,成了诱人的陷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