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智能化改造提升“武义制造”竞争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闻鑫     时间:2020-04-28 09:41:06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自动化工程师郭勇通过公司大厅的一块LED显示屏,查看各车间各工位的实时生产进度、质量情况等信息。“这是MES系统,也就是生产数据管理系统。我们每天通过该系统进行远程运维,核对一天的产量数据。”郭勇说,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建立了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实现了可视化管理。

  作为行业内知名的大型研发、生产与出口休闲折叠床椅企业,该公司近年陆续投资近7000万元打造自动化生产、数字化控制的标杆型智能工厂。目前已建成智能立体仓库和智能空中物流系统,全自动液压冲孔线,全自动弯管、锯管、缩管、切管生产线等自动化设备。

  圣雪公司负责人朱晓辉说,采用工业自动化设备后减少了200多人,多出的工人分配到不能实现自动化的岗位中去扩产。公司产能逐年提高,2019年提高了近60%。这些都得益于多年智能制造建设的坚持。

  近年来,金华市武义县先行先试,抢抓重大机遇,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着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强县。3年来,该县实施省市级重点技改项目100余个,认定市级“数字化车间”“物联网工厂”示范项目5个,实施“两化”融合重点项目90个。

  日前,该县还明确提出重点细分行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电动工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鼓励重点行业规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积极培育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配套产业园建设、主体培育,逐步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提升“武义制造”的竞争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计划,将按照“重点行业推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协同、智能化集成”的工作思路,围绕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推进以“龙头企业培育”“智能化改造”和“强链补链延链”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计划,突出龙头企业培育与示范带动,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