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浙江日报评论:抓项目 赢未来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3-04 10:31:20    「我要投稿

  春寒虽犹在,杨柳已泛青。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了。这为我省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坚实一锤。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经济发展任重道远。作为我省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一张金名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已是第八次举行。在特殊时期继续擦亮这张金名片,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省委“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工作部署的重要路径。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从原来的一级调整为二级,为集中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要在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之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领头羊”作用,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锚定全年目标。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有一批大事要事要做。当前形势下,浙江更要有一股子敢拼敢闯、顽强拼搏的劲头。此次我省好中选优,聚焦优结构、增动能、补短板,开工建设了一批核心竞争力突出、产业带动力强、集聚效应明显、乘数效应巨大的重大产业项目以及民生项目。

  接下来,要进一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确保总量、突出重点、优化结构,以“全年红”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狠抓建设进度。越是关键时刻,发展越不能松劲;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下非常之功。开工号角已经吹响,必须以实干快干推动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上抢占先机、抢工抢时。要提升项目建设效率,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开工、开工项目要实现更大进展,进度滞后项目要努力排除堵点。同时,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努力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往深处抓、往实处做,形成你追我赶的积极态势。

  夯实项目服务。只有进一步提升软硬环境,才能引来各路“金凤凰”,提升投资温度。要把疫情防控、服务重大项目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三服务”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解决好,让项目建设进度更快一些、进展更顺一些。突如其来的疫情增加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难度,但我们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以奋进之姿绘就春天底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