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衢州日报评论: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来源:衢州日报 编辑:方晶晶    作者:     时间:2020-02-13 10:52:51    「我要投稿

  开化县长虹乡邹妙富的一份农家菜谱,传递的不仅是一份温暖,更是作为社会最基层群众对这场战役的一种参与态度。这份菜谱所散发出的感召力是无穷的,它唤起了更多人积极奉献、担当作为,在当地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志愿服务社会力量,构筑起抗“疫”人民战争一道最基层的防线。

  面对疫情,要全民皆兵,但不能草木皆兵。走好新时期群众路线,充分相信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紧张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把宣传发动工作做深、做到位、做彻底,既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最终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总体战的决定性因素。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不应该是选择性的发动、选择性的参与、选择性的防控,要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只是参与的方式、参与的程度、参与的力度可以不同。一批“邹妙富式”的基层群众量力而行、各尽所能地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就说明我们的发动是彻底的、有力的,也是有效的。

  层层发动,各级党委政府应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主心骨,遇到紧急关头、危难时刻、险要任务,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点滴努力胜过千万句动听的表态。该政府兜底的绝不“甩锅”,该党员带头的绝不含糊,该群众参与的绝不留白。发挥基层网格的“一长三员”直接联系群众的作用,进一步织密网格、让每个网格都成为一个战斗堡垒,真正使基层防控网络“纲举目张”。长虹乡邹妙富典型的背后就是党员干部带头,政府宣传发动到点到人,一份小感动产生了联动效应,形成了一支由网格代办员、民间志愿服务队等组成的庞大防控队伍。

  人人都是这场人民战争的主体,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每天下山为卡点值勤人员送热菜热饭的邹妙富,跨越万水千山从海外采购口罩的饶胜男,为奔走在抗“疫”报道一线的记者送防疫物资的老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等等,凡人善举,温暖无限。我们不提倡倾囊相助的极端做法,但大难当前,每一点来自民间自发的善意,都值得尊重、值得颂扬。这也正是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民意所在。

  打赢人民战争的力量之源在于人民。通过层层发动,当“人民”这个集合概念具体化为每一个个体时,激活每一股细小的正能量,就必将汇聚成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