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周边县市
聚集后果严重!宁波女子搓麻将引发他人感染!杭州30多人开会11人感染!

来源:    作者:多娇江山客户端 来源:宁波晚报     时间:2020-02-03 12:47:12    「我要投稿

  截至2020年2月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5例


根据目前宁波市确诊的病例分析,居民中未有明确的武汉旅行史、居住史的病例已经出现。

而这些病患在发病前,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缺乏认知,在全社会要求减少外出的情况下,照常多次走亲访友,参加聚会聚餐及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甚至有的患者在出现发热症状后,自行购买退烧药物降温,隐瞒病情,这对防控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也对健康人群加强自我防护敲响了警钟。

 聚会聚餐搓麻将害了大家 


慈溪女子周某喜欢搓麻将,1月20日出现咳嗽、咳痰症状,一直未重视未就诊。而是于1月25日至27日连续在家中与隔壁牌友搓麻将。


1月30日终因身体不支去就医,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而在她的牌友中,也已出现一名疑似病例。


 武汉染病回甬继续和亲戚聚餐 


还有余姚的X先生,明知自己发热、不适,且从武汉回来,还带病聚会、聚餐,导致多人染病。


1月17日,他偕妻女去武汉出差,18日早上在武汉发病,起初偶有干咳,症状较轻,未引起足够重视,晚上还参加了武汉公司年会聚餐,聚餐人数在40人左右。


20日,一家人自驾从武汉汉口回余姚,到家后在家与其父母共同就餐。21日他又去其亲戚家聚会,家中共有6人。23日他被确诊为阳性。最终导致武汉40多人,余姚11人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而且他的妻子Y成为了第三例确诊病例。



本市疾控专家认为,随着疫情进展,与已发病患者及潜伏期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二代病例可能会增多。春节期间,聚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在相对封闭的房间内搓麻将,都是助推疫情扩散的高危行为,害己又害人。而随着假期结束,人流高峰和人群聚集的情况再次出现,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


我们再来看看下面这些例子↓↓↓


 杭州30多人开会11人传染 

1月30日,在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介绍,杭州有家企业开了一个会,30个人里面11个人传染上,当天杭州确诊的病例也特别高。


江苏10个病例 
为同一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据江苏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31日通报,1月30日10时至31日17时,徐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19例,其中睢宁县10人为同一待确认病例密切接触者,出现一人传染多人现象。



山东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 


记者从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山东省疫情分析发现,报告发生了多起典型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对总体疫情的影响也非常大。


据介绍,截至目前山东全省已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其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6起同事间聚集性、5起集体暴露。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传播病例数2.15例。


比如:临沂市某患者传播6例病例就比较典型,其自武汉返回后,因家庭就餐和同事聚餐,共同暴露的人员中,该患者丈夫、儿子、儿媳和儿子的岳母、妻弟以及一个同事6人确诊;烟台、青岛的确诊病例中,有4例是在参加云南旅行期间感染,另外同团旅行者中还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回到烟台后,传给了3名家庭成员。


不出门、少出门!拒绝扎堆!
和宁波关系密切的四位超有名的名人,
特别来提醒宁波市民!
且看我们宁波晚报特别创作的漫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