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陈村保护利用案例入选全国十佳案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3-04-27 09:51:17    「我要投稿

  近日,第一届全国古村古镇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名单出炉,大陈乡大陈村保护利用案例成功入选。

image.png

  大陈村拥有浙西地区保存最完好最集中的徽派建筑群之一,村庄内现有古民宅、古祠堂、古戏台等111处,其中明、清古建筑75座,青石路3000多米。近年来,在市文旅局的支持下,大陈村对大陈汪氏宗祠等古建筑进行了整体修缮。目前,大陈村已陆续修缮了汪氏宗祠、汪燧古宅、汪乃恕古宅、萃文中学等古建筑,累计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

image.png

  修缮后的汪氏宗祠成为了呈现历史故事的舞台,由本村村民演绎的《大陈见面》沉浸式村歌剧每周都会在这里上演。从2020年7月推出至今,已在汪氏宗祠演出了150场村歌剧,为村集体带来60万元的门票收入。

image.png

  近年来,大陈村还以古建筑保护、文化挖掘、文旅融合等项目建设为抓手,将民居古建筑改造为红军陈列纪念馆、书吧、咖啡厅等,陆续举办麻糍文化节、中式婚礼,开展村歌大赛、大型实景演出《你好江山》等。今年“五一”假期,大陈村还将联合早田坂村,开展“早田·大陈亲子嘉年华”活动,推出崖壁马术实景剧、日间轻奢露营、篝火音乐晚会等活动,让古村落焕发出新活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