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湖街道足额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叶水和     时间:2023-04-26 10:02:44    「我要投稿

  近日,清湖街道纪工委会同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干部,对九村村上报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数据进行现场督查,发现存在错报耕地面积25亩的情况后,当场要求村干部整改到位,不留后患。

image.png

  “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督查专项行动,让补贴在‘阳光下操作’,更加体现公平公正,使老百姓能多种粮、种好粮。”清湖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对耕地地力保护进行补贴,主要目的是确保耕地红线不缺失、不撂荒、不抛荒,促使老百姓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耕地。

  近年来,清湖街道通过土地综合整治、标准农田肥力提升等有力手段,形成了田成方、渠相连、路互通、灌便利的标准农田2万多亩。除了种粮大户连片流转承包种植外,也有大量农田由农户自行种植。但因年轻人外出务工增多,劳动力缺少,“一老一少”种田困难,也有极少数农田出现了撂荒、抛荒等不良现象。

image.png

  对此,清湖街道纪工委对重点村重要区域采取抽查和普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放过一户一处,让百姓满意。为扎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钱袋子”,该街道纪工委事前做足“功课”,摸清上报底数,在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应补尽补”的同时,还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辖区20个行政村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督查做到应查尽查,让每笔补贴都晒在“阳光”下,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落细落实,为耕地种植、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