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江山旅游辉煌|凤林镇今年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3-04-24 10:12:01    「我要投稿

  开展军事训练、体验真人CS、观看枪炮模型……4月20日,记者走进军扬凤林国防体育实训基地看到,一批小学生正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接受国防教育,开展现场研学,形式多样的研学模式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image.png

  军扬凤林国防体育实训基地以国防教育、军事体验、素质拓展为主题定位,拥有大型武器展示区、轻武器展示区、军事训练拓展区、团建项目体验区等区块,承接中小学生军事类夏令营、冬令营、军训,以及企业、事业单位的研学、团建、党建类活动。“自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基地客流源源不断,近期单日的最大客流量逾千人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接待游客5万人次。”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军扬凤林国防体育实训基地,江山如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樱桃采摘、家庭野炊、射击等项目,同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鸟语花香景区今年在网上已售出门票2万张……在同行的凤林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慧军看来,景区游客井喷,除自身“内功深厚”,也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强势助攻”。

image.png

  “我镇毗邻江郎山景区,发展旅游业的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我们把发展休闲旅游业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聚焦文旅融合,全力打造‘品质休闲旅游之地’。”刘慧军介绍,凤林镇一方面加快形成集群优势,提速文旅项目建设,优化项目布局,规划打造精品线路,加快“农旅文体”深度融合,做好“旅游+军事”“旅游+体育”等文章,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另一方面加快丰富产品业态,推进景区品质提升,注重文化业态植入,发展红色游、研学游、沉浸式体验游等旅游业态,打造四季可览、可游、可享的乡村旅游“打卡点”。

  凤林镇近期组织开展的“基层组织建强、基层治理优化、干部作风提升”行动,将“农文旅深度融合”作为六大攻坚任务的重要一环,干部深入一线,当好“娘家人”,协助解决“景区内”的事宜,全力包办“景区外”的事务,干群齐心,不断叫响“游在江郎、玩在凤林”旅游口号,持续擦亮“品质休闲旅游之地”金名片。

  优越的自然条件加上赤忱的服务企业之心,不仅让景区不愁客源,也让在建文旅项目呈遍地开花之势。江山市中部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是由凤林镇中岗、桃源、高坂等多个村及投资主体共同投资的集住宿、休闲、餐饮等内容于一体的休闲度假酒店,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占地面积80亩,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以江郎山景区为依托,结合周边既有业态,带动周边区域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目前已完成一期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二期建设将于近日完成招投标,经营业主已确定,并引入开元集团入驻运营。”刘慧军介绍。

  位于凤林镇高坂村的本元乳业有限公司积极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数字化牧场科普示范田园综合体,目前公司的基础设施正在快建中;军杨凤林二期项目、鸟语花香二期项目、江山如画景区提质项目都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凤林镇的文化底蕴同样是该镇文旅产业的一大特色。3月23日至24日,以“乡约亚运 活力礼堂”为主题的衢州市迎亚运·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在白沙村成功举办。4月22日,南坞村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南坞“三月三”活动热闹举行,祭祖巡游、非遗展示、游园会等活动令四方儿女及过往游客流连忘返。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发文同意在白沙村开展中国方志文化村建设试点,标志着白沙村迈出了建设“中国村志第一村”的坚实步伐;端午佳节的赛龙舟活动将是龙舟爱好者的狂欢;作为我市的农业大镇,农民丰收节的活动已谋划得满满当当……

  “今年以来,我镇接待游客已超10万人次。我镇将继续深耕景点,做好融合文章,依托厚重文化底蕴和丰富旅游资源,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热点。”刘慧军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