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乡安全生产工作抓得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海青     时间:2023-04-24 10:23:02    「我要投稿

   “灭火器还有几天就要过期了,要及时更换。”“要加强教育,时刻要求员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日前,大陈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齐巧华前往辖区工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敲响企业安全生产警钟。

image.png

  今年以来,大陈乡通过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安全排查、宣传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切实做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考核排名中,大陈乡名列前茅,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一方面,大陈乡成立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大陈乡安全生产委员会,推动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认真抓、责任干部抓具体的运行机制,坚持将安全生产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今年初与辖区13家企业、6个行政村全覆盖签订《大陈乡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书》,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单位。另一方面,聚焦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矿山、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在建工程、敬老院、共享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一季度,该乡对13家企业、6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出安全隐患26处,并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大陈乡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安全生产宣传,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线上,通过各网格钉钉群、乡村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进行宣传;线下,组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培训6次,8090安全生产宣讲2次,在各行政村、各企业生产车间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标语150张,在全乡上下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