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边镇完善110联动警情事件处置方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晓     时间:2023-03-29 10:20:48    「我要投稿

  “网格员和村干部太贴心了,天都黑了,刚打完电话就来帮我了。”近日,新塘边镇上平天村老人姜彩仙向网格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近日,110联动警情——上平天村上坝头网格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该网格的专职网格员在收到消息后,立即叫上正在值班的村干部和网格长前往求助者姜彩仙家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想去女儿家,希望能够得到帮助。考虑到89岁高龄的老人晚上行动不便,并且还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其女儿也因家中琐事无法脱身前来接送等原因,专职网格员与村干部当即搀扶老人驱车前往其女儿家。

  为提高网格在110联动警情中发挥的作用,新塘边镇形成快速高效的“110+网格”协同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特采取一对一单线联系。即一旦指挥室值班手机接到110联动警情事件,便由指挥室工作人员立刻定位到相应网格,一对一联系到对应的专职网格员,由专职网格员立刻赶往警情现场,并实时向指挥室汇报处理情况,留存现场照片。现场立刻可以解决的事件,由专职网格员当天汇报指挥室并结案;警情比较复杂的情况,网格员持续跟踪调查,对事件进行报送回溯倒查,直到事件解决为止。

  据悉,3月份以来,新塘边镇通过110联动警情事件处置新方法,共接收18起110联动警情事件全部结案。“接下来,我镇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此类事件报送回溯倒查机制纳入网格员考核细则中,提升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新塘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