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低效土地“颗粒归仓”,新塘边镇开足马力垦造耕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秋晨     时间:2023-03-28 10:34:54    「我要投稿

  3月27日,记者在新塘边镇东亭等村九墩山垦造耕地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运输车正在有序作业,一车车石块接连被运出,一块块标准农田初现雏形,施工人员立模打桩,呈现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

  东亭等村九墩山垦造耕地项目涉及东亭、外坞、千坞3个行政村,规划垦造面积49.34亩,概算总投资159.8万元。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目前工程已完成总形象进度的90%,接下去要开展农田排灌系统及田间道路系统的收尾工作。

  “这里原是一片半荒废的林地,土地规划散乱,利用率低。通过整治,可以建成集中连片、大面积的标准农田,能够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今后村镇集体经济加速发展注入活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新塘边镇副镇长徐日旺介绍。

  在日月等村达塘边山垦造耕地项目(标段二)卅六都区块现场,推土机、炮头机、挖掘机开足马力,不停作业。“现在进行的是挖填平整土石方施工,确保项目在4月初全面完工。”现场施工方管理人员相告,日月等村达塘边山垦造耕地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项目建设面积达90.18亩,概算总投资362.1万元。

  为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尽快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新塘边镇坚持以各村土地利用规划为统领,成立土地整治小组,小组成员每天深入项目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组团式”推进项目管理、“清单化”落实具体任务、“标准化”完成预期目标的良好格局,确保零星、分散、闲置、低效的土地“颗粒归仓”,力争项目早完工、早验收、早达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