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3-03-27 10:06:50    「我要投稿

  3月20日,清湖街道清湖一村村民吴正明又坐上公交车,前往江山小商品市场做生意,他与同车人员有说有笑,车内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老年人外出以乘坐公交车为主,在家门口乘车方便、安全、快捷。去年自清溪路封道后,出行遇到了大麻烦,十分不便。”现年60多岁的吴正明提起每次去小商品市场就皱起眉头。乘车难、下车不便成了老吴去小商品市场的一道坎,尤其是刮风下雨等不良天气,更成了他出行的“拦路虎”,不知多少次想放弃,可生意所需、生活所迫,需要每天开张营业。这次重新设立临时公交车站和安排公交车入村后,吴正明的生活又回到了以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外出,方便极了。

  “家门口重新通上了公交车,解决了全村及清湖古镇周边村庄村民‘出行难’问题,受到男女老少、游客欢迎,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赞。”清湖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小林表示,清湖一村和清泉村部分村民以往出行靠乘坐公交车为主,去年12月因清湖大桥扩建施工需要,对清溪路进行全封闭施工作业,公交车绕路通行,造成了老年人、青少年、儿童出行问题受到影响。尤其是习惯了乘坐公交车出行的老年人及青少年儿童,必须到1公里以外的清湖二村雨水公园乘坐公交车,返程步行回家距离更远且不安全。面对如此不便的出入交通条件,村民们意见纷纷,反映强烈。

  “设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能直接受理选民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方便代表与居民更好地沟通,让民生事项能在第一时间解决。”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人大清湖街道工委按照代表联络站要“下楼出院”提档升级的要求,于去年9月进行了迭代升级,将人大代表联络站从原来街道大院二楼搬到清湖古镇邻里中心一楼,面积从原来的50平方米提升至400平方米。“将联络站选址定在古镇邻里中心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使代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收集民情民意。”清湖街道负责人介绍。

image.png

  “我们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分设了选民休息处、选民接待室和会商室三个场所,搭建了代表联系群众‘好桥梁’,能让‘网格+代表’工作更接地气,及时解决群众‘疑难杂症’,解除后顾之忧。”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出行难”问题,清湖街道格外关注,按照“倾听人民心声、筑牢民主基石”的人大代表联络站需求目标,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清湖一村进行实地走访,收集民意,向上汇报。在多部门协商讨论下,重新规划公交线路,安排公交车入村,并在群众下车最便利的地方设置公交临时站点,解决村民安全方便出行的大难题,让群众重新享受到便捷交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