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逛过了吗?大桥镇农耕文化博物馆开门迎客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通讯员:王美娟     时间:2023-02-24 12:48:14    「我要投稿

  2月21日,大桥镇农耕文化博物馆迎来了第一批游客,来自大桥小学的100余名学生来到现场,感受农耕文化,学习农业知识。

  大桥镇农耕博物馆位于大桥镇新桥村,投资200余万元建设而成,占地面积930平方米,以“千秋大业,系于陇亩”为主题,分设4个主题展馆,是集历史、民俗、艺术、数字、农业等内容为一体的农耕民俗综合展览馆,旨在充分挖掘农耕历史内涵,传承农耕文化精神,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中,学生们跟随着讲解员,先后参观学习了近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农耕用具演变、二十四节气起源等内容,了解我国农耕文化发展史和大桥镇农耕文化历史。他们时不时驻足做笔记,积极提问,讲解员一一耐心解答。在馆内,还有不少儿童互动数字娱乐设施,学生们排队体验,在娱乐中学习了农耕文化知识。

  “今天参观了农耕文化博物馆,才发现自己家乡的农业发展得这么好,有这么悠久的农耕历史还有这么多优质的农产品。”大桥小学学生毛文瑶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