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社区,齐心共筑“防骗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恺文  通讯员:叶韬     时间:2023-02-21 11:25:08    「我要投稿

  近日,双塔街道书院社区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全民防范意识”为主题。社区干部、长干队员和志愿者走街入巷,从容易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防骗知识,提醒居民不要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别人。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帮助辖区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指导使用方法,提升居民防骗识骗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书院里小区公租房里住的大多是高龄、孤寡老人,没有子女在身边陪伴,使得他们成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目标。”书院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宣传栏和居民微信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