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主题景观真好看,快来四都镇“幸福古渡”打卡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致远 通讯员:聂梓晟     时间:2023-01-11 14:53:56    「我要投稿





  1月10日,笔者来到四都镇双溪村沿江公路旁,看见工人正在道路两边的庭院种植苗木花草,对庭院间的小道进行硬化,阻隔带上绿化也正在进行草皮铺装……

W020221214760477556619.png

  双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江秀兰介绍,双溪村是“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江山市四都段的重要节点。2020年以来,该村已累计实施11个项目,累计投入800多万元,以古渡口的文化底蕴为切口,建设“幸福古渡”主题景观节点,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常态化环境整治机制,全力推进景观节点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目前,除沿江公路节点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外,其余项目均已完工。

W020221214760480472047.png

  如今,在双溪村入村口墙壁上,原先一排长满青苔的石砖及部分未完全拆除的农房附属物已经消失,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精美的农家渡船墙绘,契合了双溪村人以古渡口为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幸福古渡”主题。

W020221214760474623704.png

  近日,双溪村获评“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接下来,我们将对标先进,由点及面,全面提升全村风貌,全力打造以‘幸福古渡’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江秀兰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