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都镇完善水利设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一浩     时间:2022-10-31 14:29:26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走进四都镇四都村桐村小区水塘整治提升项目施工现场,看见池塘边工人师傅正在有序进行水塘环行步道铺设。“再过一个星期,环行步道就可完成铺装。”一名施工人员说。

  每年7月至11月是水利项目建设的最佳时间节点,四都镇也是在该时期抢抓项目进度。类似桐村小区的农村水塘整治提升项目在该镇还有两个,分别是双溪村山头安和郭山头水塘整治提升项目,通过清淤、扩容、边磡修复加固、美化提升等,提升蓄水、灌溉、赏景功能,取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四都镇水毁修复项目、沿山渠疏通加固项目现场,该镇水利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6·20”汛情后,镇村网格员分别对池塘水库、河流渠道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的隐患点,镇村两级及时联系水利零星工程中标单位进行应急处置,其他的水毁项目打包进行统一招标,加快加速处置,把水利灌溉影响降到最小。今年以来,四都镇水利项目已投入资金约200万元。

  “排涝水、导雨水、蓄足水、用好水是四都镇农田水利事业的基本准则,镇里将加快推进农村水塘综合整治、水毁修复、渠道疏通加固等项目,深入谋划推进新建水库项目和现有水库的扩容项目。”四都镇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