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边镇“民政+网格”为民解难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王寅     时间:2022-10-31 14:28:03    「我要投稿

  近日,新塘边镇上平天村上坝头网格网格长李彪带着几个维修工来到姜大爷家,帮姜大爷检修房屋。

  姜大爷家是上平天村的低保户家庭。其本人因意外摔伤,腿脚不灵便,妻子体弱多病,女儿因肢体残疾一直卧床不起,家中缺乏劳动力。李彪在走访时发现姜大爷家中因房屋未曾装修的缘故,墙面破损严重,家庭居住环境差,不利于姜大爷女儿卧病休养。李彪立即与姜大爷一家协商,将相关情况整理上报到村里,并及时与镇民政助理员联系,询问该户是否符合申请市民政局房屋装修修缮项目的条件。

  镇民政干部了解到姜大爷的情况后,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上报相关材料。项目批复下来后,李彪又及时对接装修队伍,要求加班加点尽快完工,尽量减少房屋修缮对姜大爷一家的影响。最终,维修工人仅用了5天就将两个房间装修好,并对相关线路重新布局,使整个房屋焕然一新。 

  新塘边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员民情员、联络员作用,收集、整理、反馈网格内各类救助信息,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将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