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李坪村新品种甘蔗丰收在望 预计10月中下旬可开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雪怡 通讯员:刘毓 周峰     时间:2022-09-15 09:58:14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走进上余镇李坪村,村道旁两米多高的甘蔗长势喜人,蔗叶随风摇曳,一波波绿浪在田间翻滚。

  李坪村这批甘蔗是我市“两山银行”公司邀请国内权威甘蔗研究所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后,选取的新品种“柳城05/136”,具有出苗整齐、成茎率高、能直立抗倒伏、产量高等优势。这批60亩的新品种甘蔗由村干部带头种植,通过新品种的优势说服农户种植,让甘蔗成为李坪村幸福生活的甜蜜产业。

  眼下是甘蔗剥叶的最佳时间,农户正在田间地头忙碌,他们半蹲着身子对蔗叶进行剥除,动作麻利,手法娴熟。“我们现在给甘蔗剥叶,可以让甘蔗吸收更多阳光,增加糖分。今年我们帮着种植,学习种植技术,熟悉之后也会改种新品种甘蔗。”村民祝阳说。

  “原甘蔗品种的亩产在500公斤左右,新品种甘蔗亩产量预计将比原品种增加40%至50%。从目前甘蔗生长情况看,预计10月中下旬就可开榨。下一步,我们将扩大新品种甘蔗的种植规模,把传统红糖产业培育成当地的特色富农产业。”江山“两山银行”公司工作人员刘醒星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