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中秋聚 和谐睦邻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逸琳 雪怡 尔春     时间:2022-09-13 10:45:03    「我要投稿


  金桂飘香,明月皎皎。为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在社区落地落实,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9月9日,虎山街道东门社区在解放路小学多功能厅举办了“文明聚中秋 和谐睦邻情”文艺演出活动,并对第二季度评选出的社区“有礼楼道”和“有礼家庭”进行表彰。

  活动现场,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小菊宣布获得“有礼楼道”和“有礼家庭”的名单,并颁发了牌匾,促进家庭与邻里和睦,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居民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文艺活动在东门社区带来的舞蹈表演《万泉河水》中拉开序幕,之后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赢得了居民的阵阵喝彩。活动中还举行了中秋、创文知识竞答和防诈骗、交通安全知识竞答,居民争先恐后抢答,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生活在社区里的幸福感越来越高了,不仅环境整洁,邻里关系也相处得很好。”说起变化,东门社区居民刘女士连连称赞。

  当晚,双塔街道文苑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了“花灯邀明月 欢乐度中秋”传统灯笼DIY亲子活动。活动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中秋节的来源及传统习俗,增强了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中秋花灯的制作,剪玉兔、装彩灯、拼接灯笼……孩子们用小手点缀出一盏盏俏皮的玉兔花灯。精致的花纹、吉祥的祝福、多彩的颜色装点着与往年不同的中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