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创建|江山风光别样,“美丽庭院”让这个乡村容貌“靓”起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静雯     时间:2022-08-19 13:14:45    「我要投稿

  “家里的庭院变美了,卫生环境变整洁了,不仅能让人心情愉快,乡风也会更加文明和谐。”近日,在坛石镇新叶村西源自然村的凉亭里,村党总支书记姜良根为村民讲解美丽庭院创建带来的变化。

  新叶村是坛石镇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为更好地展现庭院风采,努力实现‘户户有美景、村村有亮点’的创建目标,我们积极发动村妇联执委、妇女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户打扫庭院,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物品、杂草等,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成为美丽庭院创建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该村妇联主席伍秋琴说。

  同时,坛石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抽调工作人员成立督查专班,对全镇13个行政村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并建立红黑榜制度,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8月份以来,全镇13个行政村共整治庭院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家禽散养等问题198个。

  据悉,坛石镇妇联还将根据村情、民情、风土人情,结合各村产业,将传统特色、家风文化等融入庭院创建工作,打造具有坛石特色的“美丽庭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