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丰收!江山峡口水库开闸放水,为下游农田“解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陈致远     时间:2022-08-19 13:14:47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峡口水库西干渠峡口镇王村村段,清澈的水流顺着沟渠流淌,逐渐蔓延至下游农田。种粮户王波在王村种植了400多亩晚稻,眼下正值晚稻分蘖期,需要大量的水源进行灌溉。“如果不是渠道放水,今年的水稻收成可能就要减产了。如今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看着干渠里的水源缓缓流向自家农田,王波高兴地说。

  自6月26日出梅以来,我市气温较常年异常偏高2.5℃,破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部分乡镇(街道)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为此,峡口水库管理中心根据沿线农田灌溉需求,自8月12日起安排峡口水库开闸放水,为下游农田“解渴”。

  “此次峡口水库放水自8月12日开始至18日结束,东干渠水流量控制在7立方米/秒,西干渠水流量控制在12立方米/秒,放水量达1100万立方米。”峡口水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峡口水库东、西干渠全长106公里,此轮灌溉将解决沿线9个乡镇近20万亩农田的灌溉需求。

  此外,为确保有限的水量得到科学、合理的灌溉,峡口水库管理中心干部与沿线乡镇干部80余人,分区段24小时驻扎田间地头,不分昼夜开展东西干渠巡查、闸门管控、科学用水调度工作,确保沿线农田能够得到灌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