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民声社区拆除违建洗衣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通讯员:周丽     时间:2022-08-19 13:14:49    「我要投稿

  连日来,双塔街道民声社区联合创文包干单位,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洗衣池整治行动,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8月15日一大早,在北关里小区,几名工人已经忙活起来。随着工人们的敲打、钻击,小区占用公共区域搭建的洗衣池逐步被拆除。“我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就联系社区把家门口的洗衣池拆除了。现在路面看着变宽了,也变清爽了,挺好的。”社区居民祝芳芬对拆除洗衣池表示支持。

  民声社区辖区内的楼房大多建造年代久远,这里的住户为节省房屋空间,也方便洗衣切菜,就将洗衣池搭在了家门口,洗涤后的废水流到路面上,污染了环境。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开始前,民声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占用公共区域搭建、污水未接入管网、其他私搭乱建的洗衣池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共排查出违法搭建洗衣池163处,通过挨家挨户的宣传发动、分发整改告知书等方式,动员居民主动拆除洗衣池。

  “从8月2日开始,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引导居民自行拆除洗衣池;8月11日开始,我们组织人员协助居民进行拆除,截至8月17日,我们拆除违法搭建洗衣池103处,进度已达63%。接下来,我们将组织人员兵分多路,争取在8月20日之前将这些违法搭建的洗衣池全部拆除。”民声社区党委书记徐青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