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无疫达标进行时|有温度 有速度——坛石镇疫情期间用心服务残疾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通讯员:徐静雯     时间:2022-03-31 11:49:45    「我要投稿

  “艳飞,多亏有你为我们买药,不然家里的药就用完了,我老婆的药可是一天也不能停的。”3月29日,残疾人家属周先生谈起疫情期间对自家的帮助,不停地向坛石镇残联联络员占艳飞道谢。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的帮扶工作,联络员占艳飞每日入户走访,了解辖区内残疾人的用药情况、生活困难等。占艳飞在走访时了解到,多数残疾人的日常药物即将用完,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当时全市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全线暂停运营,出行没有交通工具,这些残疾人随时面临着“断药”的问题。

  “辛苦大家摸排到位,别让精神残疾人停药,有需要的请登记所需药物。”随后,占艳飞立即组织13个行政村的村残联专职委员对残疾人用药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经过仔细摸排,共梳理掌握辖区内有11户残疾人存在配药需求。为尽快解决燃眉之急,在确认残疾人的用药需求和基本情况后,占艳飞、何建军二人第一时间驱车前往市第四人民医院为11户残疾人配齐67盒药物。“我们一刻都不敢耽误,马上就给他们送过去了。”为不耽搁残疾人用药,二人回来后顾不得喘口气,立即挨家挨户上门送药,并耐心指导用药。

  除了帮忙配药,疫情防控期间占艳飞还协助责任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的残疾人进行核酸采样、跑腿代购生活物资、替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残疾人排队、为没有智能手机的残疾人申请核酸检测预约码等,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