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聚力民生优先|石门镇人大助推污水处理站扩容提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露 陈东成     时间:2022-03-31 11:49:51    「我要投稿

  “石门镇污水处理站改扩建工程顺利施工,不仅能解决集镇污水处理问题,也给我们项目部施工方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人大代表的‘加速度’点赞!”昨日,蓝城·春风项目负责人开心地告诉笔者。目前项目已完成物品清运、地面清表、房屋拆除等工作,达到进场施工交付标准。

  石门镇原集镇污水处理站位于泉塘村张仙殿路口,占地约3.5亩,接入泉塘、溪底、延龄3个集镇村污水管网,原设计日处理污水量为750吨。随着近年来石门镇项目建设、流动人口增加及2021年底清漾村进行污水管网提标改造,所有污水也均接入集镇污水处理站,导致集镇污水处理站每日待处理污水量增至900吨,机器设备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而蓝城·春风项目污水管网及达篷村部分污水管网也计划于2022年底接入集镇污水处理站,预计每日可新增1500吨待处理污水,污水处理站改扩建工程迫在眉睫。

石门镇污水处理站改扩建项目效果图

  在石门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经镇人大代表票决通过,石门镇污水处理站改扩建工程被确定为该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石门镇政府第一时间与市污水处理厂制订项目实施计划及设计、预算方案,多次就污水处理厂选址进行实地踏勘,并确定泉塘村原桑树园为最终选址处。

  泉塘村原桑树园地块,现为废品收购站和废弃驾校教练场所,临时建筑约占地3000平方米。新建污水处理站总规划污水日处理量为6000吨,工程建设用地7.97亩(5313平方米),建设面积约2000平方米。土地征迁涉及34户农户及两家企业,征迁对象分布在江山各地,土地征迁情况极为复杂。

  今年2月,根据市“网格+代表”工作要求,15名江山市级以上代表和68名石门镇级代表全员进入挂联网格。联系泉塘村的江山市级人大代表赵雪英及镇级代表赵金华、赵建军在网格微信群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走访涉及的农户及村民小组长,详细了解农户诉求并一一记录在履职本上,并多次前往市区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协商搬迁事宜。2月21日,石门镇人大主席团将该事件作为当月“一月一会商”主题,邀请泉塘村的村主职干部、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及两家企业负责人就土地征迁事项再次协商,之后,34户农户代表全部同意土地流转,两家企业也于3月20日完成搬迁。

  “废品收购站库存的180余吨废品,120余吨废品压缩机、切割机等机器设备目前已完成拆除、搬运,场地清表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当中。”石门镇人大主席王群表示。下一步,镇人大将定期组织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督查,确保各个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