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文苑社区“共享食堂”让居民就餐更方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毛晓露     时间:2022-03-04 13:02:19    「我要投稿

  “刘爷爷,‘共享食堂’的午饭已经送到了,您可以过来趁热吃了。”每当配餐送达,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及时通知居民过来就餐。近日,笔者走进双塔街道文苑社区的“共享食堂”看到,餐厅内呈现一片和谐美好的画面,喷香软糯的米饭、美味可口的菜肴,赢得前来就餐的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针对社区内年轻人、中老年人及环卫工人等群体的就餐问题,文苑社区“共享食堂”面向全体居民开放,同时采用社会化运作、政府补助、志愿者参与、订单生产配送的模式建设,每餐向居民提供一荤两素一汤的菜品,价格只需10元,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还给予不同的价格优惠。

  为了更方便居民就餐,文苑社区“共享食堂”推行现场点餐、网上点餐、电话点餐等三种点餐方式。居民可以到“共享食堂”进行刷脸点餐,行动不便的老人可通过网上和电话点餐,社区统一安排志愿者上门配送。

  “共享食堂”的开放,吸引了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前来就餐,每餐一荤两素一汤,价格实惠、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我们平时回家烧饭太麻烦,天天下馆子消费太高。现在有了‘共享食堂’,吃饭既方便又实惠,饭菜味道也很可口。”环卫工人李良告诉笔者。

  “文苑社区‘共享食堂’虽小,却解决了辖区居民的吃饭难题,是构建和谐社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民生大事。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共享食堂’建设,尽可能为用餐困难的居民提供方便、安全、舒适的用餐服务。”文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