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我们的节日·元宵】市心社区:做萝卜灯笼迎元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祝艺珊     时间:2022-02-15 14:52:53    「我要投稿

  2月12日上午,虎山街道市心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邀请江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郑旭东,在崭新的居民会客厅内开展“巧手做灯笼 欢喜迎元宵”亲子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元宵节传统灯笼的制作方法。

  活动中,郑旭东拿着一只惟妙惟肖的萝卜灯笼,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家长和小朋友们认真倾听。随后,大家开始动手实践,家长们先将竹篾慢慢地扎成萝卜的形状,小朋友们则准备绑绳子。“萝卜灯笼的制作是我们江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跟普通的灯笼制作相比,其制作过程中的绑扎、画图案等步骤还有点难度,其中一个环节没做好,就会影响灯笼的形状和美观度。”郑旭东介绍。

  在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边做灯笼一边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每个家庭都拥有了独具特色的萝卜灯笼。“灯笼制作有点难,但是在我和妈妈的配合下,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整个制作过程,感觉非常开心。”在场的小学生赵舒芯说。

  “通过举办这个活动,进一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增进亲子间感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市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