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五为”专题实践|江山市油菜种植面积9.5万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赵霈     时间:2021-12-14 11:16:54    「我要投稿

  “10月初我种了180亩油菜,目前长势良好,预计每亩收益会有所增加。”近日,在位于石门镇新群村的丰乐家庭农场,经营户毛门吉对前来指导油菜种植的农技人员说。

  眼下是油菜田间管理重要时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加强管种,引导农户自主选择挖沟翻耕、撒籽或人工育苗、移植等方式,将以往的传统式、粗放式种植转变为标准化、科学化的种植模式,为实现油菜增产、农户致富助力添彩。此外,我市对连片种植面积20亩以上的农户提供资金补贴、政策支持,每亩奖励200元,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今年全市油菜种植9.5万亩,现阶段正处于油菜的苗期,主要是针对蚜虫和青菜叶虫的防治。油菜种植户需要注意及时除草、开沟排水,保持适宜的湿度,同时加以施肥促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王晓东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